淄博 [切换]
行业分类: 美容美发养生    酒楼餐饮    酒店宾馆    服装服饰    饮品糕点    休闲娱乐    母婴用品    百货超市    医药保健    生活服务    家具建材    汽修美容    快递站点    教育培训    全部
      最新公告: 玖玖优铺专业转店--免费找店--新时代大数据寻求各行商业地产合作
     
转店快速法
 
时间:2014-10-03
此信息已被浏览1125

转店也是做生意的一部分
转店往往是无奈之举,除去生意不好外,很多时候也会因为各种私人原因,导致无暇顾及店铺,被迫转让。

转让往往意味着会承担一部分损失,通常越早转出,止损越快,既可以减轻自身负担,又可以迅速投入下一份事业中,避免之前的事情给自己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阴影。

那么怎么转店最为迅速呢?

1、摆脱心理束缚

 转店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端正心态。

很多老板把转店当做赚钱的一种方式,企图把自己之前在店中的投入全部通过转让费赚回来,这显然是不现实的,这就好比新家具和二手家具的区别,质量再好的家具,看起来再新,只要是二手那么就会折价销售,转让也是这一道理。

另外就是租金方面的争议。有些店铺情况比较特殊,租的时候在繁华地段,但突然开始修路或者修地铁,短则数月,长则半年,本来百元每平米的房租骤跌至几十元,而且还不怎么受人欢迎,店主肯定心里难以接受。 


 这时必须要认清现实,如果想要快速转店,就不要被侥幸心理阻挠,碰到合适机会果断出手。店铺每在手中多待一天,都会给自己造成额外损失,高额的租金和物业费用都在让资金从自己指尖流走。

除此之外,还有一种心理也会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有极少一部分人在转店时,在面对开店新人时,往往会虚报价格,觉得新人不懂行,多赚一点是一点,这种后来就变成了隐患。

新人固然没经验,但并不傻,一旦发现合同或者交接时存在“陷阱”,必然会产生争执,这样即使不产生法律问题,也会因此搅黄这次谈判,让自身口碑受损,给之后成功转店带来太多不确定因素。

所以设定转让费和租金,也要符合市场规律,不可因为主观因素,肆意修改或者制定价格,更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企图再发一笔,这样转店,必然是难上加难的。

2、让铺子不要冷下去

转店时,店铺尽量保持正常运转,该有的营销活动还要有,顾客来了依旧把服务做到位,这样的目的也是为了把店铺快速转出。

店铺经营中,有时也会有些风水迷信的因素,一家店铺如果长时间没客人,或者直接关门大吉,找店老板过来看店,就会觉得冷冷清清,对于是否这家店能够经营好,心里自然也会多几分犹豫。 



 这就和看人一样,如果一个人看起来非常健康,精神饱满,他告诉别人自己曾经是运动健将,那么可信度必然是很高的,哪怕他是在说谎;换而言之,如果这个人,躺在病床上,手脚不便,脸上气色很差,他告诉你他是职业运动员,那么人们也会有几分保留意见的。

除非因为地段确实很差,生意实在做不好外,大多数情况下,店铺还是应该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的,这样无论是顾客进店,还是其他人来考察店铺,接手店面,看到店里暖融融的气氛,不免还是会多了一些信心的。

至于那些完全是由于私人原因,不得不转店的人更应该经营好自己的店铺。因为自己的转店原因本来就不是生意不好做,反而店铺生意很好,这点一定要让别人清楚的看到,其一是为了让别人对于你的转店原因信服,其二是为了能够转出更好的价格,最理想情况下甚至可以转出比原本租金还要高的价格,这样自然皆大欢喜。

经营好自己店铺,并不是制造一种假象去欺骗找店客户,而是为了更好的展示自身的优势所在,让自己能够更加主动,对于找店客户来说也能够更好的评估自己接手店铺后的前景,无疑这是一种皆大欢喜的局面。 



3、保养好自己的店铺

 很多老板,转店原因确实是无空打理店铺,所以导致店铺不得不转出,店铺确实得空着。

但这绝不意味着,店铺就应该弃之不管,如果想要顺利转出店铺应得的价格,并且不耽误时间,尽快被人接手,那么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工作。

不仅平时生意还不错时要保养好店铺,转店时也要注意这些细节。比如店铺内的卫生还是要定期打扫的,尤其是注意门前不能堆放垃圾,厨房内的设备一定要做好防尘防污和保养措施,断水断电工作不能有遗漏,涉及到安全问题的,比如防火和防漏气更不用说,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。 



好的店铺,给人的感觉,一定是整洁干净的,正如“见字如见人”的道理一般,保养良好的店铺,也会给找店的老板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,自然也会促进成交,对于转让费和租金的价格也会多几分认可。

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,早就是比拼细节的时代了,谁把服务做好,态度更端正,就能取得更好的结果,所以保养店铺这种看似无所谓,还要付出额外时间和人力成本的工作,其实在很多时候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。 

4、做好员工的工作

 店铺转出,员工也不得不改换门庭,或许有时会选择继续留下来,随着下个店主干活,但是更多情况下,会选择重新物色环境,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圈子,这点在新一批的90后中尤其明显。

所以在店铺转出时,部分老板会选择店铺转出的最后两天告诉员工,让他们做选择,甚至是直接辞退,避免提前告知影响到自己的生意,这种情况自然是屡见不鲜了。 



 起初自然这种办法屡试不爽,但是时间已久,这样的套路就被识破了。现在的员工碰到这样的情况,理智点会通过合同和其他法律手段维权,不理智的面对突然被解雇的事实,无疑会在店里闹事,这不仅会影响到当下的生意,还会给顺利转店蒙上一层阴影。

找店老板来看店时,结果发现员工在搞维权,那么他对于原来老板的诚信度如何肯定要打一个问号。如果只是多了几道检查手续还好,要是因此干脆放弃了合作那么肯定是最坏的结果。

和员工处理好关系,不仅是平时建立友好关系,还有就是当店铺发展出现瓶颈或者经营困难时,挑选恰当时机进行沟通,这样不只能给店铺减少很多麻烦,站在人情的角度,还能够帮助和自己共事已久的员工工作平稳过度,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。

总结

做生意本来就是一件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统一的事情,转店也是做生意的一部分。

设身处地,都为彼此考虑,在合同上做的严谨一些,在人情上多点体谅宽容,把侥幸心理和赌徒心理不要带入转店的交易之中,每一处细节处理妥当,那么快速转店那是必然的结果,并且转出的价格绝对能够达到合理的预期心理目标。
成功案例
赶集网房产
百姓房产网
58同城房产
[!--temp.zbCustomerservice--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