淄博 [切换]
行业分类: 美容美发养生    酒楼餐饮    酒店宾馆    服装服饰    饮品糕点    休闲娱乐    母婴用品    百货超市    医药保健    生活服务    家具建材    汽修美容    快递站点    教育培训    全部
      最新公告: 玖玖优铺专业转店--免费找店--新时代大数据寻求各行商业地产合作
     
关于转让费
 
时间:2014-10-03
此信息已被浏览1563

店铺转让,你有什么疑问?
很多老板在转店时通常有两大头疼问题,一是怎能转,二是转多少。有效的转让渠道屈指可数,但这转让费怎么定呢?

 今天,笔者就根据玖玖优铺12年转店服务经验,并结合真实案例给大家分享:

 转让费是什么?

有哪些基础构成要素?

怎么评估转让费?

如何谈转让费?



转让费

商业活动中有关店面转手时上家附加给下家的、一个由上家额外收取的费用。这一费用标准并无可以参照的规定,只有通过转让方与接手方讨价还价来商定。

转让费的构成要素

1. 店铺面积

同一商圈地段,面积越大、租金越高,转让费越高。

比如玖玖优铺服务过的两个网吧转让,它们都在宝安区,地段繁华程度相似,且都紧邻居民区的临街商铺,转让费却差了36万元!扣除部分设备折算,这几十万的差别主要因为面积。

聚龙网吧:750㎡ ,转让费80万元

千顺联盟网吧:500㎡,转让费44万元

2.店铺装修 

装修的档次直接影响转让费高低。这不仅是“看颜值”,更是因为老板当初投入了大笔资金,自然是希望收回一些成本。



3.店铺设施、设备及货品

店铺设施设备的数量、新旧程度都会直接影响转让费,老板可以根据使用年限做折旧计算。至于货品,如果对方接手后直接经营,可以优惠处理。

把设施设备及货品一起转让,我们称之为“整转”,反之则为“空转”。

整转:省心省事,费用更高

空转:选择空间更大,接手方可从事不同的行业

例如,玖玖优铺帮转了两家面积相当的水果超市,一家空转13万元,推荐的开便利店、美发店以及水果店的老板都来看过,一周就转出去了。另一家整转了30万元,接手方自然是做原有的生意,虽然花了近1个月,但多转了17万。

4.店铺剩余租期

剩余租期越长,转让费越高。

原因很简单,房东通常在租期到时涨价,你剩余租期越长,就越能延迟涨价的发生,即节省了成本。除非特殊约定,接手方通常按原租金续租店铺。

5. 店铺位置

店铺所在的地段不仅影响转让费,还直接关系到店铺的转让难易程度。

一般来说,店铺位于商业活动频度高、人口密度大、交通便利、市场发展空间比较大的地区,转让费会偏高,而且会更抢手。


6.经营情况

有老板会说:我反正要转店了,这经营好坏还有关系吗?

当然有,而且关系还挺大。

如果对方接手后直接经营,店铺原本积累的客户可直接计作店铺价值,老板完全有底气提高转让费。

哪怕对方做其他生意,店铺客流如云的现状至少传达两个信息:这个店位置不错,生意好做;生意不错,短期不是非转不可,这样在转让费方面就有主动优势。

此外,店主积累的人脉,比如与物业、房东之间的良好关系,有稳定的供货渠道等,都可以作为店铺转让时的无形资产。



 怎么评估转让费? 

结合上述转让费的构成要素,想必各位老板在评估自己店铺的转让费用时,已经比较有眉目了。那还有哪些具体的捷径呢?


1.参考接手时付出的转让费

根据接手时的费用,再结合上述分析,适当提高出手费用。比如3年前自己接的是空铺,付了10万元转让费,就算现在仍空转,但是周边新建了地铁,交通更便利、客流更多,那转让费就可以加个几万块了。

2.参考周边商铺的转让费

大家在同一个商圈,除非个别商铺占尽黄金位置优势,其他商铺的价值整体相当。不一定只参考你的同行,异业商铺的转让费也可以了解。对比的时候,除了面积,还要考虑诸如装修、经营现状等因素。

3.参考同类商铺的转让费

选个所处商圈、地段价值差不多的同类商铺,它们跟你的店或许不在一个区,但是也可以做对比。比如所在商圈大小和客流量差不多,南山区的餐厅也可以参考罗湖区的餐厅的转让费情况。

这些费用哪里找呢?

可以去玖玖优铺官网查询,或者咨询专业顾问。



如何谈转让费   

关于谈判,各家自有路数。针对转让费,笔者重点分享几条建议。

1. 不要轻易“亮底牌”

对于意向不明确的,或者不能做主的找店客户,不要透露自己的底价。

2. 分析转让费实惠合理

将店铺的装修费、设备、货物等投入作详细分析,把买家找店、装修的时间成本与黄金位置的店租作比较,让买主知道这个转让费并不算贵,是合情合理的。

3.集中邀约、竞标面谈 

若买家不止一个,你想转个高价位,可以把他们约到一个时间集中来谈,以“竞标”的方式认真观察,看谁的购买欲望大一些、谁更有实力些。要让找店客户知道你的店很抢手,值这个价位,一旦错过、后悔莫及,还可促使他尽快做决定。

关于店铺转让,你还有什么疑问或者经验教训?欢迎留言讨论!
成功案例
赶集网房产
百姓房产网
58同城房产
[!--temp.zbCustomerservice--]